在過年前,我開除了我的老闆。

讓我看透的原因是小野發表的文章《其實,你可以開除你的老闆─寫給六、七年級生》。

當然我也不是一昧的批評這一切,因為我由衷的感激這三年在這份工作的一切,這是很棒的經驗,成就了我能有自信往下一站出發。

今後我想在這裡默默的記下我工作的點點滴滴,在有空的時候也順便記錄過去第一份工作的心路歷程。

我感謝過去,這間公司包容了我這個社會新鮮人,第一個主管栽培了我成為一個業務,第二個主管信任我的一切讓我自己發揮,

還有團隊的夥伴們,一路互相鼓勵學習,一邊成長。

一切的美好,計畫卻敢不上變化,所以當我意識到我必須改變時,我選擇辭職,我的夥伴們我的主管也一一辭職了。

這不是預謀,只是因緣際會,個別都有這個選擇,時間點也非常的接近。

畢竟有些變化與挑戰,已經超出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同時夥伴也不能接受,沒有誰慫恿誰,只有真的無法接受,所以一一都遞出了辭呈。

公司政策的改變,讓我不願意賭上我的信譽,不願意賠上客戶的預付款,與公司共體時艱。

雖然提出辭呈後,老闆約談慰留,開出比原來高出一萬元的薪資,更表示要升任我成為主管。

我婉拒了,理由是 我想在30歲之前能有不同的工作磨練我,我也認為我無法勝任,也無能為力做些什麼。

老闆說了很多好話,我默默的聽著,但我也好奇他究竟能做些什麼。

所以我也詢問公司有什麼作法或政策,我聽了更是鐵了心,因為我認為這未來我看不見。

 

真正背後的原因:

1.公司後面的股東總是會安插自己人,互相角力鬥爭,讓不相干的我們總是多了許多不必要的紛擾:

  雖然談不上公平不公平,只能說外人做比較多領比較少,沒事還要被誣陷誤會,外人績效比較好卻還要聽他們冷嘲熱諷抱怨客戶,最後還要把自己做好的客戶分一半給他們做,因為某老闆想多照顧自己的親人,但是看在外人眼裡,只能怪自己出生不如人。非常的諷刺。

2.根本沒有所謂的行銷策略,造成通路間惡性競爭,公司上層沒有具體作為想解決,簽約付款客戶得不到保障:

身為老闆當然希望自己的產品能無遠佛界的銷售,但對於不同通路必須擬定良好的市場區隔,讓客戶間獲得保障。但老闆卻覺得反正怎麼樣都是公司賣出去的貨,公司都有賺,況且且公司更有意擴大通路間的競爭關係,作為跟原廠談判的籌碼。其中經營最長久最主力的客戶反彈,卻只會叫業務一再的安撫,我累了!我承認是我無能...

3.公司的代理權即將面臨異動,公司想要用簽約付款客戶作為籌碼做為對原廠的談判代理經銷的條件:

面對這個公司交代不清楚的未來,我已經無法繼續用客戶的信任去簽合約收款回來,因為這次真的賭很大。我不瞭解公司對於談判經銷權若失敗,公司會不會為了維護信譽而好好處理善後。我更不願意變成公司賭局的劊子手,也不願意客戶成為其中的賭注籌碼。

 

但是就算不是這些原因,我依然會離職,因為我必須藉由換工作來學習成長,磨練我的能力。

 

感謝品牌讓我當了個有尊嚴的業務

感謝公司栽培我讓我具備業務的能力

感謝主管同事跟我互相鼓勵學習成長

感謝我自己能有勇氣承擔這些歷練

感謝他雖然是一個?公司,但是真的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

 

我開除了我第一個老闆 

很抱歉,因為我必須開除我第一個老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